0213班同学2014年神农架之旅

       2014年5月8日至11日,由我们50213班的李湘民同学的盛情邀请和组织安排,同学们从各地来到神农架一聚。为了能有更多的同学参加,我们时间安排的比较紧凑。虽然不能尽情地遍游神农架的诸多美景,只能参观一下主要景区,但是,能再次和曾经朝夕相处4年的同学们相聚,大家都是兴奋不已,大部分同学都来了。

       第一天我们参观了三峡大坝,船闸,升船机;第二,第三天我们就经木鱼镇进入了神农顶景区。神农架景区位于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的西南部,以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,多样的生物和神秘的野人传说而闻名。因境内有多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峰,故有了“华中屋脊”之称。五月间上海有时已略有署气,可神农架还是寒气逼人。那几天恰逢阴雨绵绵,白天的气温也就10度左右。大多数时间,云雾缭绕遮掩,一阵山风吹过,偶尔露出的巨大山体更是富有神秘感。神农坛是拜祭先祖神农氏炎帝的地方。祭坛分为天坛和地坛,天坛座落于山顶,和地坛之间有数百级台阶相连,坛顶有20多米高的头带牛角的神农石像。整个祭坛宝相庄严,气势宏伟。

       风景虽好,可我们重头戏还是大家一起坐下来喝酒,吃饭,叙旧,聊天。今年已经是我们班连续第二年的年度聚会。大家都已经是50岁上下,可和老同学们在一起好像又找回了在学校时的感觉。意犹未尽使得短暂的相聚似乎变得更短,还未分别,我们就开始讨论下一次的聚会。我们很庆幸我们能同学4年,我们更庆幸我们能有陪伴终身友谊。

 


[关闭]

版权所有 2015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